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怎麼選?兄妹同時罹腎病需器官移植 母崩潰:只能救一個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0-12-28 17:50     標題: 怎麼選?兄妹同時罹腎病需器官移植 母崩潰:只能救一個

2020/12/27 TVBS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英國一名41歲的婦人,她和先生一共生下3個孩子,沒想到她的長女和長子,先後被診斷出罹患腎臟疾病,必須立刻進行腎臟移植。夫妻倆去檢測配對,卻只有妻子符合捐贈條件,而且她十分地煎熬,因為她的腎臟只能救1個,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這對住在英國諾森伯蘭郡(Northumberland)的夫妻達里爾(Darryl)和莎拉(Sarah Bingham),2人結婚多年育有2子1女,不過3個孩子都有先天性的基因缺陷、自閉症等問題,而且身體狀況都不太好。

2016年時,時年12歲的女兒艾瑞兒(Ariel)出現嗜睡、胃痛和臉部發白的症狀,而且愈來愈嚴重,經過醫院檢查之後,艾瑞兒的腎臟出了問題,醫師告知她的腎功能只剩下25%,再拖下去恐會造成腎衰竭,必須立刻動腎臟移植手術。

得知艾瑞兒的情況,莎拉和達里爾立刻進行檢測配對,結果只有莎拉符合捐贈標準,正當她準備要捐腎救女兒時,沒想到時年16歲的長子諾瓦(Noah)也出現同樣症狀,兩人均罹患了遺傳疾病,這是一種名為NPHP1基因缺失導致。

兒女都急需要腎臟移植,否則恐撐不過去,這下莎拉崩潰了,因為她的腎臟只能救1個,讓她不知如何是好。尤其她認為若是選擇救其中1個,那對另1個就是傷害,但時間迫在眉睫,最後他們夫妻倆只好求助親戚幫忙。

經過比對之後,找到一名符合標準的遠房親戚,莎拉和達里爾不斷拜託,對方同意捐贈,所幸及時手術,2個孩子都獲得了新的腎臟,也逐漸恢復健康。事後莎拉表示,除了感謝那位遠房親戚外,兄妹倆也對她說過,「無論妳的腎臟要救誰,我們都不會埋怨和厭惡彼此,只希望對方可以好好活下去」。

莎拉表示,三兄妹的感情很好,他們也很了解自己當下的痛苦和為難,也承諾未來一定會好好照顧身體,回報她和那位遠房親戚的救命之恩。

  
英國一對兄妹同時罹患腎臟疾病等待移植,結果只有母親的腎臟比對符合,當時只能救一個讓她當場崩潰。(圖/翻攝自Kidney網站)


孩子們的父母求助其他親戚,最後有一名遠房親戚比對符合並願意捐贈,兄妹倆才能都活下來。(圖/翻攝自鏡報)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