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偏鄉單親生圓夢品嚐現炸雞排 炸的人比吃的人還高興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1-3-24 18:36     標題: 偏鄉單親生圓夢品嚐現炸雞排 炸的人比吃的人還高興

2021/03/22 自由時報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

沿海四湖偏鄉學生少有機會吃到雞排零食,飛沙國中學生捨不得獨自吃掉校長獎勵的雞排,今天「愛的總舖師義工團」前往飛沙國中炸雞排,要讓小朋友吃個夠,小朋友吃得相當興奮,而看著小朋友滿足的笑容,義工團團長陳賢檳說,覺得自己比小朋友還快樂。

14年前南投縣竹山鎮魏家5兄妹「一碗麵」的故事感動全台灣人,上個月底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獎勵參加接力賽跑得獎的學生吃雞排,放學時才發現有不少學生寧願雞排涼掉,也要把雞排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因為飛沙村沒有雞排店,小朋友難得有機會吃到炸雞排。

「愛的總舖師義工團」是由北港等地幾位熱心人士共同組成的團體,他們得知沿海偏鄉資源缺乏,學生甚至沒有什麼零食可吃,在得知飛沙國中學生貼心的把校長所贈的雞排帶回家與家人分享後,決定到校炸雞排給小朋友趁熱品嚐。

今天中午「愛的總舖師義工團」由陳賢檳及擔任大廚的縣議員蔡孟真率領,包括李美玲,郭瀚鴻,蔡欣耘,吳浤瑋,張瑞祥等團員共準備了大約210份的炸雞排,抵達飛沙國中炸雞排給全校師生享用。

四湖鄉海清宮主委蘇金志也到場捐贈3萬元獎助學金,希望小朋友能用功學習,獎學金由陳昭龍代表接受。

今天中午飛沙國中小朋友人人都有現炸雞排可吃,一年級林姓同學表示,平時根本沒有那麼多閒錢可以吃零食,而且住家和學校附近也買不到炸雞排,能吃到現炸又酥又脆的雞排覺得很高興,是難得的享受。


「愛的總舖師義工團」前往偏鄉飛沙國中炸雞排給小朋友吃。(記者鄭旭凱攝)


飛沙國中小朋友開心吃炸雞排。(記者鄭旭凱攝)


偏鄉飛沙國中學生少有機會吃到炸雞排零食。(記者鄭旭凱攝)

新聞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475028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