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好暖心!高中生蹲水溝蓋「1舉動」 路人一看為之動容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1-3-24 23:50     標題: 好暖心!高中生蹲水溝蓋「1舉動」 路人一看為之動容

2021-03-24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有抽菸的習慣,且卻經常圖方便亂丟菸蒂,日前一名退休巡佐在路上無意看到一位高中生竟蹲在地上,默默的用筷子撿菸蒂,讓他十分感動。

退休巡佐吳勝宏在臉書發文分享,日前晚間在台南路口等待紅綠燈時,無意中看見一位台南一中的學生蹲在地上,一瞧發現原來學生手拿著筷子,在水溝蓋撿菸蒂,讓許多在等紅綠燈的路人都為之動容。

路人紛紛讚美表示「這是誰家的孩子,教養如此棒,每個學生如果像這位同學的義舉,那該多好,這位同學將來一定成為國家棟樑,為這位南一中同學拍掌,有你真好。」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真為這孩子的父母感到驕傲」、「優秀的孩子」、「仁者彎腰撿煙蒂,智者奮發修法律,希望這位同學仁智兼具!」

據「自由時報」報導,照片中的學生名叫楊子賝,因為去年底看到北一女學生號召200名高中生淨街活動,就決定與同學舉辦「探得無菸」活動,昨晚是事前場勘但就發現菸蒂相當多,於是先「能撿多少是多少」,對於被意外拍到則感到訝異,他也希望往後有更多人都能一起為維護環境努力。


台南一中的學生蹲在地上用筷子撿菸蒂。圖/截自吳勝宏臉書


騎士在看高中生撿菸蒂。圖/截自吳勝宏臉書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