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14歲全紅嬋3跳滿分摘金!首戰就破奧運紀錄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1-8-6 16:39     標題: 14歲全紅嬋3跳滿分摘金!首戰就破奧運紀錄

2021年08月06日  ETtoday新聞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愛爾達電視20210805 14歲中國跳水金牌 全紅嬋兩輪完美滿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hLLoGTlrig

14歲全紅嬋3跳滿分摘金!首戰就破奧運紀錄 水花消失術震驚世界

中國14歲跳水小將全紅嬋在5日的東奧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中,以總分466.2的佳績,為中國奪得本屆奧運的第33面金牌。在全紅嬋的第2跳和第4跳,所有裁判都為她打出了10分滿分的成績,而第5跳也有6名裁判打滿分,讓年紀輕輕的全紅嬋首次征戰奧運,就寫下奧運跳水史的紀錄,同時也打破過去的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全紅嬋在首輪的跳水中奪得82.5分,與隊友陳芋汐並列第一。隨後她就開始發威,一再跳出零瑕疵的好表現,讓裁判在接下來的4輪跳水中,3次給出10分滿分。全紅嬋分別在第2至第5輪拿下96分、95.7分、96分、96分,最終以466.2分的總成績獲得冠軍。

這是奧運跳水史上首次有選手跳出3次滿分的成績,而全紅嬋466.2分的總成績,也打破了中國前奧運選手陳若琳在2008年所創造的447.7分的奧運紀錄。在裁判們打出滿分成績後,她的教練興奮得將她高高舉起,似乎要讓全世界都看見這年幼的世界冠軍。

全紅嬋在比賽中的表現被不少媒體譽為「是堪稱完美的表現」,因為她在跳水過程中,不但順利完成了空中動作,從10米高台跳入水中也幾乎沒有水花,讓不少網友驚呼,「這是什麼水花消失術」、「根本就是跳水天才少女」、「水中像是只掉下了一根針一樣」。

全紅嬋是中國今年奧運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成員,同時也是中國今年派出的跳水代表中,唯一沒有拿過世界冠軍的運動員。一亮相就爆冷摘金的全紅嬋,被視為是東奧延期1年而誕生的「黑馬」,因為今年3月才剛滿14歲的她,得益於東奧的延期,才能符合參賽年齡限制,得以參加奧運。


▲中國跳水天才少女全紅嬋在女子10公尺跳台項目中跳出3個滿分奪冠,下同。(圖/路透)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1-8-6 16:52     標題: 東奧》全紅嬋一跳震驚世界 美媒訝異:第3名竟輸她100分

2021/08/06 中時新聞網 盧品青



中國大陸14歲女將全紅嬋5日刷新奧運10公尺高台跳水紀錄,她拿下3次滿分,其中兩次為全部7位評審都給10分,總分466.20,輾壓銀牌陳芋汐(425.40分)超過40分,美媒《雅虎體育》提到她幾乎與銅牌澳洲選手伍麗群(371.40分)達到3位數的差距。原先的奧運紀錄為447.70分,這次決賽總共12人,9人輸她超過100分,最後2人差距超過200分,可見全紅嬋的分數有多離譜(就算少跳一次也可拿銀牌)。

全紅嬋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在美國討論板reddit引起熱議,他們表示從來沒看過這麼精采的跳水。「我不知道跳水還可以滿分的,而且是兩次!」「想像一下在14歲時就成為史上最偉大的跳水選手。」「看到她拿金牌說要給媽媽治病,我的淚水就傾洩而出。」

依照規定,選手每次得分都要去掉最高的兩個與最低的兩個分數,因此全紅嬋最後一跳(6個10分、1個9.5分)實質上也是滿分,單場第3次滿分。全紅嬋拿到金牌之後很快戴上口罩,拿著毛巾和很大的背包準備離場,這一切對她而言好像跟練習賽一樣,其實她之前根本沒比過國際賽,也不知道國際賽有何差別。

全紅嬋最低分的一跳是第一跳,入水時水花沒全壓住,拿到82.5分,單是這個分數就比銅牌伍麗群的最佳一跳(81.60)還高了!全紅嬋第二跳就是全滿分,難度加權後為96分,這是令其他參賽選手絕望的一跳,最後她依序以95.70分、96分、96分完成比賽。

對於外界稱讚全紅嬋是天才少女,她說:「我不是天才,我很笨的,學習(讀書)不行,就跳水還行。你們問我問題,我腦子裡面都是空白的。」她賽後說想吃頓好的,特別是「辣條」。至於這麼神的入水是如何做到的,她說:「就跳下去了,沒有感覺。」

美媒ESPN稱讚她「和其他參賽者完全不同等級。」事實上在預賽的時候,就有好幾位選手跳了兩次的分數加起來還不如全紅嬋跳一次的分數。可惜現場沒有觀眾,只有少數人員有幸親眼目睹(包括奧會主席Thomas Bach),但還是可以聽見全紅嬋入水時場邊他國代表團傳出的喝采聲。

全紅嬋身高143公分,入水動作被形容「像是一支箭射進水裡」,有人認為年齡愈低可能愈有利,女性成年之後肩膀和骨盆變寬,難以像這樣完美入水。史上最年幼的跳水金牌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的大陸女將伏明霞(13歲),後來規定最低參賽年齡為14歲,如果東京奧運沒有延後一年,全紅嬋就會因為年齡不足而無法參賽。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