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看「學霸」學生這樣拚 指考各科平均90分台大醫科到手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1-9-6 00:29     標題: 看「學霸」學生這樣拚 指考各科平均90分台大醫科到手

2021/09/01 自由時報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學霸」蘇子強獲今年國際地理奧匹金牌,指考大量刷題下足苦功,指考各科平均90分台大醫科到手。(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指考放榜,台中一中學生蘇子強,在校長林隆諺眼中是「學霸型」學生,多元參與活動發展,還奪國際地理奧林匹亞金牌,學測因數學差一級,與滿級分擦身而過,指考他鎖定數學及弱科物理強化,大量「刷題目」,講義、歷屆模擬考題、坊間題目,考前更切換「每日指考模式」,每天練5科題目,練出火熱手感降低考試「卡關」機率,結果拚出469.1分高分,各科平均90分以上,台大醫科到手。

就讀科學班的蘇子強興趣多元,高中征戰各式比賽,包括全國生物能力競賽、環境知識競賽,入選國際生物奧林匹亞國手選訓,今年更一舉奪下國際地理奧林匹亞金牌。

不過,蘇子強學測因數學卡關差一級分與滿級分擦身而過,他深思後毅然放棄個人申請備戰指考,蘇子強檢討自己學測數學之所以未能滿級分原因在「努力不夠」,準備指考時就設定「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鎖定數學及他的弱科物理強化。

蘇子強自我檢討學測時只練寫過一本複習講義加歷屆模擬考題,自認練習量不夠,他複習講義「加量加倍」,從初期每週寫4到6回,中期每日寫6回,大量「刷題目」練手感;物理弱科則是把高一到高三的線上教學影片重頭看過一遍,再搭配瘋狂寫題目,從初期的分科狂寫練到考前調整成「每日指考模式」,每日至少練寫5科題目一遍,讓自己把指考「練起來」。

蘇子強說,大量刷題目的好處是讓自己熟悉各種題型,看到考題能快速「進入狀況」,不易卡住,也有助作答心情不會緊張慌亂。

他的策略助攻下,學測「翻車」的數學科,指考考到96.8,弱科的物理更是今年指考難度增加的難關,他也一口氣考出96分高分,生物93.3、英文95.75、化學87.6分;他說,因物理考完後花太大力氣下精神狀況不佳,以致化學表現較不順,但還是開心努力下苦功終於有美好結果;蘇子強的表現,也讓校長林隆諺直呼,指考平均90分以上,「簡直把指考當小學考試在考」。

蘇子強說,醫科訓練很多元,符合他的多元興趣,選擇台大醫科升學,未來做研究,生物有興趣,會再摸索未來方向。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