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蛋黃酥加熱會爆炸!新北消防員KUSO短片籲:別微波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1-9-16 15:02     標題: 蛋黃酥加熱會爆炸!新北消防員KUSO短片籲:別微波

2021/09/16 1三立新聞網 記者羅珮瑜/新北報導

【蛋黃酥好吃到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bt6DDJuCc


▲消防員拍攝短片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用微波爐加熱蛋黃酥。(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Youtube)

中秋節快到了,新北市消防員特別KUSO拍攝短影片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用微波爐加熱蛋黃酥,因為會爆炸!

一整顆蛋黃酥放進微波爐加熱,按下開關準備加熱,沒想到下一秒,蛋黃酥卻在微波爐中直接爆炸!中秋節要到了,吃月餅是國人的習慣,但你可能不知道蛋黃酥加熱其實是有學問的,新北市消防員為了加強民眾用火常識,特別KUSO應景拍影片教導大家冷知識。

新北市消防員:「在蛋黃酥的裡面是我們的蛋黃,蛋黃還有水分跟磷脂,當你把這顆蛋黃酥放進微波爐的時候,快速的加熱同時,水分跟磷脂會有能量的散出,但由於膜的包覆,散不出去,因此就會衝出這個蛋黃酥,因此就會爆開,這樣了解了嗎?」

其實如果想要吃到熱的蛋黃酥,可以先用刀把它切開,接著再放進微波爐內,如此一來,月餅就不會輕易爆開,中秋節快到了,就擔心用火頻率提升會導致火災率上升,新北市消防員特別拍攝短影片提醒民眾用火的重要性。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