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醫求「國五北上讓道」花蓮孕婦陣痛送台北:胎兒有心臟病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21-9-22 11:01     標題: 醫求「國五北上讓道」花蓮孕婦陣痛送台北:胎兒有心臟病

2021/09/21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孕婦的胎兒有心臟病,將從花蓮送來台北觀察,施景中請求「國五北上讓道」。(圖/翻攝自 施景中 臉書)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北向湧現車潮,不過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有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孕婦提早陣痛起來,決定從花蓮送往台北觀察,若國道五號的駕駛有聽見救護車鳴笛北上,請求讓道。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指出,21日晚間在家和母親吃飯過中秋節時,突然接到花蓮門諾醫院的廖基元主任致電,有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孕婦提早發生陣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施景中感慨,廖主任已經70多歲了,仍堅守花東地區第一線,守護需要幫忙的媽媽和小孩,「今天還是中秋節呢,他應該是要在家享福、與太太家人團聚」。

經過商量、討論,廖主任聯繫上救護車,將孕婦從花蓮直送台北,交由身在台北的施景中接手,「等等如果您還在國五,聽到有救護車鳴笛北上的,請讓一讓」,同時施景中祈禱,「老天爺,請賜福添壽給我們的護國神山廖主任,也請保佑孕婦小孩平安,順利抵達台北」。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