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鮮知先贏/朋友多 病得早?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0-10-21 00:16     標題: 鮮知先贏/朋友多 病得早?

2010/10/18  【聯合報╱郭錦萍/輯譯】

朋友多也許代表人緣好,不過太受歡迎,有時要付出代價。

根據一篇發表『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的文章指出,當流行性感冒出現流行時,社交活躍的人,會比其他人早兩周得病。

研究人員說,監測這些社交網人士的健康,就可以建立一個早期的流感和其他傳染病的預警系統。

這項研究是由哈佛醫學院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醫學院的學者合作,他們以哈佛的大學生為觀察對象,剛好2009年秋天和冬天,大約三分之一的學生得了流感。結果社交活躍群組的學生得流感的時間,比隨機組的學生早14天。社交活躍組疫情達高峰時間,甚至比一般學生的疫情高峰,整整早了46天。

支持這項調查的流行病學者認為,這個發現「充滿前途,也令人振奮」。該研究將提供簡單的追蹤和打擊流行病的方法,特別是對獨立的單位,如大學校園和軍事基地。

但約翰霍普金斯公共衛生學院流感專家質疑,這僅是這組研究人員透過社交網絡,對健康狀況和行為傳播所進行的最新研究。在過去,也有人發表了類似對肥胖、飲酒、吸菸、抑鬱、快樂和寂寞的研究。資料來源/PLOS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