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小老婆」伴行50年 元配不吃醋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0-10-21 00:35     標題: 「小老婆」伴行50年 元配不吃醋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北斗報導】 2010.10.20 03:12 am


洪見洲天天騎著宮本腳踏車趴趴走,雖然已經五十多年,腳踏車依舊保存完好。記者陳文星/攝影

彰化縣北斗鎮民洪見洲年輕時花了兩個月薪水,買了最拉風的日製「宮本」腳踏車,過了五十多年,宮本已成了老骨董,洪見洲卻更珍惜,把宮本當成「小老婆」,他說:「只要身體可以動,會陪著心愛的鐵馬繼續趴趴走。」

洪見洲高齡79歲,但身體硬朗。每天必作的事,就是整理好五十多年的宮本腳踏車,和妻子一起徜徉在北斗、田尾的鄉間小徑,不少人都羨慕洪見洲夫婦鶼鰈情深,洪見洲說,妻子是大老婆,宮本腳踏車是小老婆,每天有大小老婆陪著遊山玩水,還有什麼比這樣更逍遙。

洪見洲說,民國45年他在北斗中學任教,因為離家遠,他才買了腳踏車代步。他說,當時月薪才330元,但日製宮本腳踏車卻要價880元,他只好向哥哥借了880元買車,後來省吃儉用好幾個月才還完。

當時,台灣社會貧困,擁有腳踏車很希罕,洪見洲每天騎著宮本上下班很拉風,不過,以前是碎石子路面,常常因煞車不及,撞到硬梆梆的把手橫桿,痛得呼天搶地。

洪見洲將宮本當成小老婆般寶貝,五十多年來細心呵護「宮本小老婆」,只換過一次煞車零件;坐墊6條彈簧找不到零件,塞了厚厚一層橡皮墊以外,腳踏車各個部位、零件,完好無缺,每三個月定期潤滑鏈條,保持最佳狀態。

洪見洲說,老婆大人從沒吃過醋,唯一擔心的是要他注意騎車安全。他說,宮本腳踏車陪他走過50多年人生歲月,情感已濃得像一家人,以後仍會繼續帶著「她」四處趴趴走,豐富人生記憶。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