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日籍生夢想 從消防員變文學博士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0-11-22 10:31     標題: 日籍生夢想 從消防員變文學博士

2010/11/22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來自日本的鳳氣至純平是成大台文系博士班四年級學生。記者莊宗勳/攝影

來自日本東京的鳳氣至純平是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博士班四年級學生,他原本夢想當消防員,卻因喜歡三國志的漫畫與電玩走上研究中文的路,回想起來覺得「好神奇」。

鳳氣至純平說,消防員對社會貢獻很大,他從小就希望成為其中一員。但這個夢想在高中畢業時,因為視力不合格而破滅。他最喜歡三國志的漫畫與電玩,因此愛上中國古典文學,大學中文系畢業後來台,在成大攻讀碩、博士學位,迄今已有9年了。

外國人研究中文,難免有文化隔閡。但他認為,台灣曾經被日本統治過50年,楊逵、賴和等知名台灣文學作家,都在作品裡描述過這段歷史,他用日本人的角度研究這時期的台灣文學,常有不同的體悟。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