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老師何宜儀推動和平 20國交流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1-3-19 13:56     標題: 老師何宜儀推動和平 20國交流

2011/03/16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中壢報導】


中壢市新街國小教師何宜儀(後左二)到印度參加文化交流活動時,和當地大法官合影。 圖/何宜儀提供

中壢市新街國小老師何宜儀,投入愛與和平文化教育十餘年,她到過全球20個國家從事文化交流,也曾經在印度和達賴喇嘛有近距離接觸,讓她對和平真諦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何宜儀說,去年她到印度勒克瑙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有來自全球63國、116名大法官及非政府組織重要代表與會。

此次大會開幕時,何宜儀擔任「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的禮生,而198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也出席盛會,現場共有3千多人見證。

她生平第一次和達賴靠得這麼近,達賴許下的和平願望時說「真正的和平必由內心而來,因此我們必須澆熄心中的仇恨之火,這必須從教育做起。」讓她印象深刻。

去年何宜儀也引導學生,響應聯合國非政府組織舉辦的「全球論筆」活動—好心好文護地球,培養學生們尊重人權、愛護地球的觀念,並落實於生活。

何宜儀曾經和友人帶著重達兩百多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前進非洲,從東非、中非到西非,也到過南非與北非,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甘比亞、塞內加爾、衣索比亞等國總統都鳴鐘許願,成功的推動文化外交。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