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168公分得分王 吳宥達赴美練籃球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2-4-7 09:53     標題: 168公分得分王 吳宥達赴美練籃球

2012/04/07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柳營報導】


去年亞青杯得分王吳宥達(右)身高168公分,靠速度外線及假動作得分。 記者吳政修/攝影

柳營區私立新榮中學籃球隊王鈺賢、吳宥達、毛祈生、洪明聰4人,今天自費啟程到美國訓練3個月,其中吳宥達身高僅168公分,是去年亞青杯錦標賽得分王,在長人如林的籃球場上,他笑說「靠速度、外線及假動作得分」。

新榮中學的籃球表現極佳,畢業校友有小飛人之稱的張宗憲,即將從美國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校畢業,準備投入今年NBA選秀,挑戰成為首位登上NBA舞台的台灣本土球員。

另外,校友莊宗勳因在之前的全國籃球高中職男子聯賽表現優異,到美國洛杉磯大學就讀及打球,他推荐學弟前往接受訓練3個月,但需自費每個月約8萬元,新榮中學推荐吳宥達等4人,今天啟程前往。

今年的全國籃球高中職男子聯賽,新榮中學獲得第5名,校長胡學貴說,外號「小巨人」的吳宥達在其中1場對泰山高中時,獨得34分,幾乎全場都在看他表演,外線相當準,可說是「明日之星」。

吳宥達是亞青杯國手,去年參加亞青杯,中華隊獲第9名,但他是得分最高的選手,他說「記憶最深刻的比賽,是最後一場對印度,最後5秒時輸印度2分,我傳給隊友,隊友投進3分球,獲逆轉勝」。

籃球場上長人如林,200公分以上比比皆是,場上會不會有人故意「欺負」吳宥達,教練田本玉說,「吳的控球很穩,要欺負吳,速度得比吳還快,但球場上很難找到」。

吳宥達說,「我用速度來克服身高不足,籃下長人多,我就投外線,或用假動作騙過對方切入」。副校長鄭富家表示,全校期待吳宥達是未來的第2個林書豪。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