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學音樂改刷牆 技職生國際摘金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3-9-21 16:56     標題: 學音樂改刷牆 技職生國際摘金

2013/08/08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高工畢業的林汶葦(左)棄小提琴學土木,摘下國際粉刷金牌;國中老師黃惠秋是生命貴人。 記者洪敬浤/攝影

「不拚可惜!人生就一次。」台灣科技大學林汶葦從小學小提琴,直到高職才在土木領域找到熱情,他巧手刷出的石膏牆,光滑得彷彿鏡面,上月初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技藝競賽,摘下粉刷類金牌。

「國中像牛拖不動,現在卻比高鐵還快。」林汶葦昨獲台中市長胡志強表揚,國中恩師黃惠秋與有榮焉,到場祝賀。

林汶葦家住南投集集,國中就讀南投市中興國中音樂班;國小學小提琴,但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國中讀音樂班,但讀得很痛苦,幸好碰到黃老師,讓他找到生命熱情。

林汶葦說,以前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跟著爸媽的期望去學琴,始終缺乏動力,幸好國中恩師沒有放棄,引導他進入技能班,加上台中高工的師長指導,讓他找到熱情,奪得世界金牌,還考上理想大學,未來要投入最愛的建築界。

黃惠秋說,汶葦對音樂沒有興趣,每次團練、公演都很勉強,功課也跟不上,熬了2年後,國三時建議他改讀技能班,表現雖然普通,但畢業後進入台中高工附設進修學校土木科。

林汶葦升高工後,師長帶他觀摩全國技能競賽,他看著學長砌牆、粉刷,愈看愈有興趣,高一下乾脆搬來台中住校,晚上讀書,白天專心練習,首次參賽就摘下「砌牆」銀牌。

隔年他改投入「石膏技術與乾牆系統」(粉刷職類),先在全國技能競賽摘下分區銀牌,又在全國高職工科技藝競賽奪金,取得國手資格;他信心大增,去年高工畢業後,獲保送國立台灣科大,但他主動休學1年,專心準備國際賽。

上月初他代表台灣遠赴德國萊比錫,參加國際技能競賽,抵達後沒時間調時差,連續4天累積出賽18小時,搭建輕隔間牆,再用石膏粉刷、裝飾,他的石膏牆面光滑得宛如少女肌膚,奪得世界冠軍。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