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13歲盧盈儒 入選慕特大師班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0-4-11 01:31     標題: 13歲盧盈儒 入選慕特大師班

2010/04/10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盧盈儒,從6歲開始學小提琴。 圖/盧盈儒家屬提供

國際知名小提琴女神慕特本月13日首度在台灣開設大師班,台南縣新營市復健科醫師盧彥弘就讀私立興國高中國二菁英班的女兒盧盈儒,從6歲開始學小提琴,本次月考全校第2名,她以13歲最小的年紀入選大師班,也是全縣唯一入選者。

盧盈儒接觸音樂的原因很特別,因父親盧彥弘專研小兒感覺統合領域,為了促進她的感覺統合及開發右腦,讓她從6歲開始學習小提琴,目前就讀國二,每周六到台南市接受小提琴老師游文良指導,她不僅琴藝佳,功課也棒,本次月考全校第2名,從國一到現在領取學校的獎學金近10萬元。

游文良推薦她報名慕特本月13日在台灣開設的大師班,名額只有20人,徵選條件非常嚴謹,需是專業小提琴演奏家或主修小提琴的學生,並以DVD錄製表演曲目,都由慕特親自觀賞與審核,她是入選者年紀最小的,台南縣就她入選。

大師班全程以英語教授,並規定不得有翻譯的人在旁,盧盈儒已以平均118分高分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檢定,她頗有自信能聽懂。

游文良為了讓慕特對台南來的小孩留下好印象,出借珍藏的百萬名琴給盧盈儒使用,她媽媽胡瓊文表示「據了解,大師慕特在國外開班每小時費用1萬,這次來台是賓士汽車公司舉辦,完全免費,相信女兒經大師調教,琴藝能更精進」。

曾有學妹問盧盈儒該如何保持優異成績與休閒、音樂等,她都回答「專心」,將上大師班內心除了欣喜還有些惶恐,不過,她會很專心聽課。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