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遠見華人精英論壇 [打印本頁]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4-4-1 11:32     標題: 遠見華人精英論壇

https://gvlf.gvm.com.tw/

《遠見雜誌》成立「全球華人精英論壇」網路平台,定位為全球華人智慧、經驗共享之地,透過邀請曾擔任華人峰會的重要講者及各界精英專欄駐站,讓讀者第一時間了解不同層面的觀點與定見,進而與世界接軌。透過這個平台,我們觀察並思考全球華人領袖觀點,也歡迎您分享您的見解。

(作者為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董事長)

當民主社會中的「民意」,常常變成「集體利己」的聲音時,這個社會就埋下了衰敗的種子。民主社會的政治領袖要當選,誰敢堅持要減少社會福利?要增加稅收?要開放市場?要調升費率?

台灣已經進入了「集體利己」的紅色警區。甚至在威權時代還有過的一些社會賢達,居然在此刻的台灣已經消失了,在緊張的兩黨關係中,對立的兩岸關係中,社會清流已經很久沒有再出現。

創刊於1986年的《遠見雜誌》,一直以「傳播進步觀念」,「社會進步的動力」自許。二十六年一路走來,始終堅持。每年的獲獎,給予的都正是一種象徵性的肯定。

為了要在網路時代,一面要減少資訊氾濫,一面要用新的平台擴大影響,我們十分慎重地邀請了五十餘位來自台灣、大陸、美國、香港、新加坡等海內外有成就、有見解、有理想的人士,各在其專業領域發表其獨立意見。對每一位讀者,這些論點或看法都可能是:

啟蒙的「種子」。
理性的「鞭子」。
學習的「階梯」。
思考的「橋樑」。
前進的「思索」。

我們一直相信:祇有靠進步的觀念,社會才能前進。「進步的觀念」是指那些看法可以提升經濟成長、社會公平、與永續發展。

這正就是《遠見雜誌》推出「遠見華人精英論壇」的願望。
作者: edushare    時間: 2016-8-3 22:39     標題: 「看見大未來」國際大師論壇

《遠見雜誌》迎接30週年慶,在8月2號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看見大未來」國際大師論壇,邀請《未來產業》作者、美國白宮科技顧問羅斯(Alec Ross)、法國SIGFOX創辦人兼執行長樂摩恩(Ludovic Le Moan)與耶路撒冷創投基金合夥人科斯洛夫斯基(Nimrod Kozlovski)前來,在一整天精彩論壇後,於下午五點完整閉幕。

《遠見雜誌》發行人王力行在閉幕致詞時指出,遠見創辦30年以來,最初僅有30個員工,至今已成長至300人的規模,走過這些時日,遠見始終以「有人斯有財,不忘初心」為理念,秉持初衷,以傳播世界觀、關心兩岸發展及探索台灣前進的動力為己任,期待扮演讓社會更好的傳播者。

她進一步指出,過去三十年,社會仍不斷面臨不同的挑戰,包括,全球化的反撲、貧富差距愈來愈大、伊斯蘭極端主義的肆虐等,讓全球社會都不知該如何因應,當然,台灣也不例外,無法置身事外。

科技對媒體有所衝擊 但《遠見》仍會不忘初心

盡管,目前台灣媒體面臨許多科技革新所帶來的衝擊,在數位化的浪潮下,所有媒體都竭盡所能尋找永續經營的新商業模式,可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找的到新的方法可以突圍。

王力行認為,即便如此,雖外在環境不斷改變,但不變的是《遠見雜誌》還是會繼續堅持最終目標、繼續掌握全世界瞬息萬變的趨勢、繼續關心台灣的出路,希冀台灣能持續往前進步。

https://www.gvm.com.tw/article/33797
http://www.gvm.com.tw/event/2016Anniversary/index.html




歡迎光臨 教育資源分享論壇 (http://edushare.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