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孟買貧民窟雙胞胎 考上印度理工學院

【中央社╱新德里21日專電】        2014.06.22 03:17 am

印度孟買附近1處貧民窟家庭的雙胞胎男孩今天上報紙頭版,他們通過出名難考的印度理工學院聯合入學考試。媒體披露後,主動表示幫兩人繳學費的電話,讓家人接到手軟。

西印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塔那(Thane)縣比萬迪(Bhiwandi)巿的貧民窟1戶人家這兩天突然變成媒體焦點。

印度最顯赫理工科高等教育學府印度理工學院(IIT)聯合入學考試剛寄發成績單,這戶人家兩名18歲雙胞胎男孩芮姆(Ram Yadav)和席揚(Shyam Yadav)雙雙通過考試,受全國矚目。

包括兩人及父母、另外兩個兄弟和1個姐妹,一大家子租住貧民窟1個150平方呎的房間內。出身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1家7口靠當巴士駕駛的父親和做工的25歲大兒子魯庫希(Luvkush Yadav)每月共1萬7000盧比(約新台幣8471元)收入維生。

包括父親雅達夫(Ramashankar Yadav)和沒念過書的母親,根本不知道IIT是何物。但因上門的記者太多,他們現在至少知道兩個兒子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

這家人的大哥魯庫希為幫家計而輟學,他做工使雙胞胎弟弟有機會念完12年級。芮姆和席揚後來獲補教業者印度理工學院聯合入學考試論壇(Forum for IndianInstitute of Technology Joint EntranceExamination,FIITJEE)全額贊助補習費準備IIT考試,卻連考試報名費都付不起,還得靠補習班老師慷慨解囊。

通過考試的兩人希望能就近就讀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Mumbai)。兩人無力負擔共約50萬盧比入學費用的消息經報導後,主動表示要協助的善心人士,已讓這家人電話接到手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