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斗南請來名師 繪出3D圓仔社區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斗南報導】2014.07.04 03:11 am


彩繪師傅黃裕芳(圖左)、雲林縣斗南石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福地(圖右)聯手打造貓熊社區。記者陳雅玲/攝影


居民不必到北部就能看到「圓仔」。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斗南鎮石龜溪社區邀請虎尾鎮頂溪貓社區3D立體彩繪師黃裕芳,為社區彩繪愛吃竹子的貓熊圓仔,代言石龜社區的好竹特產,也做為社區入口意象,還沒完工已經吸引許多民眾造訪拍照留念。

有了卡哇伊的3D貓熊圓仔彩繪,社區居民不必大老遠北上到木柵動物園,就能看見圓仔可愛模樣,還能近距離跟圓仔互動,無論是要揹著圓仔、抱著牠,甚至要餵牠吃竹子、喝奶,都能一次滿足。

黃裕芳不曾北上看過圓仔,但25年前曾在日本看過貓熊,他說,貓熊五短身材加上面無表情,實在不好勾勒,他苦思許久構圖,加上逗趣、俏皮的互動設計,讓社區的每一隻貓熊彷彿躍然牆上。

社區理事長謝福地表示,目前社區已經完成多隻貓熊圓仔彩繪,雖然還要10多天才全部完成,但已經有不少民眾跑來和圓仔拍照。居民武金嫺大讚圓仔彩繪真的「超可愛」,已經和女兒拍了不少逗趣照片和朋友分享。

謝福地為鼓勵民眾到石龜社區看圓仔,本周日早上8點到11點,民眾在社區與圓仔合照5張不同表情照片,上傳到臉書打卡,即可獲得一隻小圓仔娃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地點:斗南鎮石龜社區光天路天后宮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