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陸首富之子:我最大優勢是有錢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2014.07.04 03:37 pm

大陸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之子王思聰,認為自己是父母創業的犧牲品,他說:「人要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我最大的優勢就是有錢。」他根本不相信婚姻,真正的成功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新浪財經報導,「年少輕狂、口無遮攔」是王思聰自己寫在微博上的簡介。現在在微博上有三百萬粉絲。有人要為他生孩子,也有人找他投資。

當年發生「俏江南」罵戰,王健林曾讓他以後在微博上慎言,「我的朋友你別罵」,但父親朋友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後來又說了一句「實在要罵人就別指名道姓了」。但王思聰根本就不在乎。

五歲出國讀小學、中學和大學,教育都在英國完成,畢業於倫敦大學哲學系,受過完整西方教育的王思聰很早就有自己一套思維方式。「邏輯學非常重要,然後要有自己的觀點,你所說的一切所做的一切都要跟隨觀點。」

他毫不諱言地說「現在的大學生都太蠢了,完全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就知道起哄,被心靈雞湯騙、被人生導師騙。真著急啊。」一九八八年出生的王思聰,少見同齡人的迷茫和困惑,他完全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他,怎麼評價他,「你的想法和評論改變不了我的現狀,所以,隨便你說什麼,我也無需證明給你看。」

被問到什麼最受不了?王思聰稱:「說我學習不好我最生氣啦!老子學習那麼努力,成績特別好,居然說我的文憑是買的!」王思聰按耐不住自己的毒舌,因為他每天會收到很多信,除了要給他生孩子的,就是想跟他要投資的。「我想認識真正有想法的人、真正有創造力的人,能夠生產出偉大的產品」。

王思聰說,人要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他的優勢就是有錢。「人長得好看就應該去拍戲,有才華就應該去寫書,有錢就應該讓錢發揮作用,非要用劣勢去和別人競爭有勁嗎?」「父親對我確實特別寬容,除去老來得子,這中間難免有些內疚之情,我算是父母創業的犧牲品」。

「婚姻就是人類發明出來自欺欺人的東西,我就不相信婚姻這個概念。」王思聰說,「發明這東西是違背大自然的,你看獅子結婚嗎?老虎結婚嗎?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