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元智團隊3影片 赴美參展獲獎

2014/07/16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元智資傳系講師張世明(右4),以米其林主廚江振誠(右5)為拍攝主題,在今年「美國國際電影及電視節」中拿到不少獎項。 圖/元智大學提供

有48年歷史的「美國國際電影及電視節」日前揭曉2014年得獎名單,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講師張世明與系上畢業生團隊,今年以3部影片參賽全獲獎,在「電視娛樂類」項拿到3項「最佳銀幕銀星獎」和一項最佳攝影獎,是台灣唯一參賽並獲獎的團隊。

美國國際電影及電視節因悠久歷史及優異評鑑力,在國際影壇占有一席之地,每年表揚企業、學生、教育、娛樂等傑出作品,今年共不乏日本NHK、富士電視台、可口可樂、TOYOTA汽車等知名媒體與國際企業。

張世明得獎的3部作品,都與台灣出身的米其林主廚江振誠有關。其中「四重奏」是記錄台北晶華酒店,去年邀請他與香港米其林三星主廚梁經綸、東京米其林三星主廚山本征治、舊金山米其林二星主廚柯瑞‧李,4位A咖名廚來台合作廚藝的過程。

「Craft」以法國畫家馬奈的「在草地上的午餐」為靈感,透過農夫、漁夫、畫家的手部特寫,展現廚師對創作與工藝的堅持與理念。

另部影片「Chef Andre」則由江振誠娓娓道來對廚藝的堅持,從一點一滴打造自己的餐廳,重新定義廚藝的價值,再連結到法國百年廚具的完美工藝。

3部得獎作品網站都能觀賞:
四重奏:http://youtu.be/iVhzfRLlDPI
Craft:http://youtu.be/SruJKxER_I0
chef Andre:http://youtu.be/U6nU_4EMthU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