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網路架設」證照 科大師生搶前兩名

2014/07/17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城市科大電通系老師溫德仁(右)輔導汪宗賢(左)實做,取得「網路架設」乙級證照。 圖/城市科大提供

為積極培養光纖通訊人才,勞動部技能檢定中心去年首度推「網路架設」乙級證照考試,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電通系大二生汪宗賢,拿下這項證照編號的「NO.1」,也已被電訊公司延攬。

因應「光纖到府」政策,資訊通訊業人才需求孔急,勞動部技能檢定中心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底首推「網路架設」乙級證照,全國有30多人報名,今年公布成績,全國只有3人通過學科和術科檢定取得證照,其中城市科大電通系師生溫德仁和汪宗賢就搶下兩個名額,汪宗賢證照總編號「001」,溫德仁「002」。

因這項證照考試首次辦理,完全沒有考古題可參考,溫德仁擔任指導老師,帶領汪宗賢,兩人從去年九月開始準備,每天反覆在實驗室練習光纖接續、網路與伺服器架設技能。

溫德仁說,光纖是比人髮還細的玻璃,要完成光纖接續並不容易,雙手得有一定的穩定度,不能發抖,只要稍不小心碰撞,光纖就會缺損,造成訊號傳輸衰減度大增。

在考術科時,考生要在1小時內完成光纖接續,得把數條數公里長的光纖接續在一起,且要保持光纖訊號傳輸衰減不超過標準值,汪宗賢緊張到手抖而沒有將光纖接續完美,重接了2次才完成,嚇出一身冷汗。

拿到「網路架設」技術士乙級證照後,汪宗賢獲電訊公司公司延攬擔任技術顧問,暑假後將升大三的他,現在已是資訊通訊產業的社會新鮮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