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友邦醉失態 海軍少將李東昉被拔官職

【聯合晚報╱記者高凌雲/台北報導】        2014.08.12 02:46 pm




海軍少將李東昉擔任海軍敦睦支隊支隊長,四月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因為貪杯,酒後言行不檢,影響外交邦誼,五月返國後,被海軍司令部拔掉官職,改調委員。報系資料照

海軍少將李東昉今年四月擔任海軍敦睦支隊支隊長,率領支隊風光出訪南太平洋帛琉、所羅門群島、吉里巴斯等邦交國。李東昉因為貪杯,在大使館晚宴中,酒後失態,出言不遜,遭人檢控涉及性騷擾;經外館報回國內外交部轉知國防部,軍方也接獲內部檢舉,這位酒後言行不檢的少將五月返國後,沒有派任新職,立刻拔掉他的職位,改調海軍司令部委員,若一年內不派職,將面臨退伍的命運。

海軍對於李東昉的行為,僅解釋是酒喝多了,但將領被調為委員,多半是犯重大疏失的懲處,很少是因為飲酒過量這樣單純的違失。

李東昉雖然被調為委員,卻不與一般委員在一個辦公室上班,而是分配到海軍司令部靠近七海營區的一處辦公室,比較不引人注意。

過去擔任敦睦支隊長任務的將領,大都是海軍精挑細選傑出將領,他們返國後,多會有更好的軍旅生涯發展,李東昉因為貪杯,言行失控,在大使與許多友邦女賓面前丟盡國家顏面,軍方只好將他調為委員作為懲戒。

多年前,我國駐所羅門群島大使謝棟樑也對台灣記者批評所羅門是鬼地方,結果被所羅門政府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謝棟樑難堪地被限時離境回到台灣。這次李東昉也是在南太平洋邦交國出洋相,影響國家形象與外交,軍方才不得不處分李東昉。

外交部對於外館是否通報國內有關李東昉言行失態,不願表示意見;外交部只說,不適合在這件事情上發表意見。據了解,李東昉在大使館主辦的正式晚宴當中,飲酒過度,不勝酒力,喝到酩酊大醉,旁人形容是言行不檢,也有人指稱他有性騷擾之嫌,讓在場女賓感受不舒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