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國少年瘋「點火上身」 媽幫錄影被告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8.14 03:03 am


美國少年拍攝點火影片,媽媽竟幫忙錄影。(危險行為,請勿模仿)圖/取自YouTube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有美國青少年近來流行拍一種叫「點火挑戰」(fire challenge)的影片上傳網路,北卡羅萊納州一名16歲少年因此燒傷,媽媽竟還在場幫忙錄影,影片在網路流傳後引發案外案,少年的媽媽珍妮因為沒制止兒子,甚至幫忙錄影而被捕。

該段影片7月底上傳到臉書,廣為流傳,影片中的少年在浴室身著短褲,在身上澆去光水並在胸前點火,他跑出浴室後,其他人趕忙把火撲滅。警方表示,他的前胸和頸部輕微灼傷。

事發當時,珍妮雖然知道兒子在做什麼,不但沒制止還幫忙錄影,一名認識這對母子的人打電話告訴社工後,社工報警,41歲的珍妮上周被警方逮捕。

這種自焚遊戲在近月來在網路流傳,他們把易燃物澆在身上點燃,趁著火燒到皮膚前搶忙撲滅,但有人點火後慌得亂跑,忘了跳進水裡,反而愈燒愈大,還吸進高熱氣體,灼傷肺部。

北卡大學燒傷中心發言人格蘭特說,近三周來,該中心曾醫治兩名12歲和14歲少年,他們因參加這種遊戲嚴重灼傷。格蘭特說,這兩名少年不但要手術,還會一輩子留下疤痕。另外,加州一名16歲少年也因為這樣玩火而嚴重燒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