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浪子回頭 捨大學改讀警專

2014/08/07  【聯合報╱記者許瀚分/基隆市報導】


基隆高中考生黃柏荏。圖,黃柏荏提供

指考分發放榜,因周杰倫歌曲「稻香」浪子回頭的基隆高中考生黃柏荏,考取東華大學,但他決定放棄大學改讀警專,「警察幫助過我,我要回饋。」

日前周杰倫看到關於黃柏荏的報導,主動送他親筆簽名的CD及卡片,並勉勵他繼續保持下去。黃柏荏表示,收到的當下驚喜覺得不可思議,「周杰倫很酷,我想跟他一樣改變世界」。

黃柏荏的父母在他讀小三時離異,跟著工作不穩定的父親在北部生活。從小因缺乏家人關愛,他極力從同儕中找尋歸屬感,國中時抽菸、喝酒、鬧事樣樣來。

他說,國三那年,有天他和友人外出夜遊,遇臨檢被帶回警局,朋友們一一被趕來的家長帶回去,只有他留到隔天清晨六點才回家。待在警局的那夜,一位和黃柏荏有類似成長背景的警察和他聊了一整晚,分享自己的故事,還請他吃消夜,讓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關愛。

後來無意間聽到周杰倫的歌曲「稻香」,其中一句「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深深打動他的心,「人生低潮的時候,聽到這首歌會很想哭」。

受警察及老師協助,加上歌曲的激勵,黃柏荏決心振作,靠著半工半讀及獎助學金,完成高中學業,指考表現亮眼,成為全校社會組榜首。

昨天指考分發放榜,未如願上第一志願台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思考後,決定捨棄大學讀警專。「我受過警察的幫助」,黃柏荏說,期望能像當年那位警察一樣,幫助更多迷惘的青少年回頭。

周杰倫 - 稻香 KT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GJyOxLTebg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