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讓母愛散播,珍惜那最愛你的唯一的母親

求求你!你不能拿走我的塑膠袋,裡面的8塊5毛是我所剩的僅有......令人淚崩的感人故事!

一天中午,一個撿破爛的婦女,把撿來的破爛物品送到廢品收購站賣掉後,騎著三輪車往回走,經過一條無人的小巷時,從小巷的拐角處,猛地竄出一個歹徒來。這歹徒手裡拿著一把刀,他用刀抵住婦女的胸部,凶狠的命令婦女將身上的錢全部交出來。婦女嚇傻了,站在那兒一動不動。   

歹徒便開始搜身,他從婦女的衣袋裡搜出一個塑膠袋,塑膠袋裡包著一疊鈔票。歹徒拿著那疊鈔票,轉身就走。這時,那位婦女反應過來,立即撲上前去,空手奪下了塑膠袋。歹徒用刀對著婦女,作勢要捅她,威脅她放手。婦女卻雙手緊緊地握住裝錢的袋子,不管怎樣都不鬆手。   

婦女一邊緊緊的的護住袋子,一邊拼命呼救,呼救聲驚動了小巷子裡的居民,人們聞聲趕來,合力逮住了歹徒。   

眾人押著歹徒攙著婦女走進了附近的派出所,一位警察接待了他們。審訊時,歹徒對搶劫一事供認不諱。而那位婦女站在那兒直打冷顫,臉上冷汗直冒。警察便安慰她:「你不必害怕。」婦女回答說:「我好疼,我的手指被他掰斷了。」說著抬起右手,人們這才發現,她右手的食指軟綿綿的垂著。

寧可手指被掰斷也不鬆手放掉錢袋子,可見那錢袋的數目和分量。民警便打開那包著鈔票的塑膠袋,頓時,在場的人都驚呆了,那袋子裡總共只有8塊5毛錢,全是一毛和兩毛的零鈔。  

為8塊5毛錢,一個斷了手指,一個淪為罪犯,真是太不值得了。一時,小城嘩然。

警察困惑了:是什麼力量在支撐著這位婦女,使她能在折斷手指的劇痛中仍不放棄這區區的8塊5毛錢呢?他決定探個究竟。所以,將婦女送進醫院治療以後,他就尾隨在婦女的身後,以期找到問題的答案。  

但令人驚訝的是,婦女走出醫院大門不久,就在一個水果攤兒上挑起了水果,而且挑得那麼認真。她用8塊5毛錢買了一個梨子、一個蘋果、一個橘子、一個香蕉、一節甘蔗、一顆草莓,凡是水果攤兒上有的水果,她每樣都挑一個,直到將8塊5毛錢花得一分不剩。   

警察吃驚地張大了嘴巴。難道不惜犧牲一根手指才保住的8塊5毛錢,竟是為了買一點水果嚐嚐?  

婦女提了一袋子水果,直奔出了城,來到郊外的公墓。民警發現,婦女走到一個僻靜處,那裡有一座新墓。婦女在新墓前佇立良久,臉上似乎有了欣慰的笑意。然後她將袋子倚著墓碑,喃喃自語:「兒啊,媽媽對不起你。媽沒本事,沒辦法治好你的病,竟讓你剛13歲時就早早地離開了人世。還記得嗎?你臨去的時候,媽問你最大的心願是什麼,你說:『我從來沒吃過完好的水果,要是能吃一個好水果該多好呀!』媽愧對你呀,竟連你最後的願望都不能滿足,為了給你治病,家裡已經連買一個水果的錢都沒有了。可是,孩子,到昨天,媽媽終於將為你治病借下的債都還清了。媽今天又賺了8塊5毛錢,孩子,媽可以買到水果了,你看,有橘子、有梨、有蘋果,還有香蕉......都是好的。都是媽花錢給你買的完好的水果,一點都沒爛,媽一個一個仔細挑過的,你吃吧,孩子,你嚐嚐吧......」

警察靜默,頓時淚如雨下......

這,就是母親,一個拼盡一切也要愛你的母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