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誤會單親爸 少年離家悶走30公里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2014.09.16 03:53 am

和父親相依為命的十二歲男童,十二日下午跟父親要錢買學校家政材料,父親回「晚一點再說」,他以為父親不答應,竟上演苦兒流浪記,負氣離家近十個小時,徒步卅公里,最後累倒睡在警局停車場,被員警發現才又回到父親懷抱。

警方調查,這名男童就讀國一,跟父親要錢不成生悶氣,想隔天如果沒繳錢一定會被老師責備,越想越不開心,沒帶手機和錢就離家。

男童從十二日下午四點左右走到十三日凌晨一點多,走了近十個小時,一路從住處鳥松區走到三民區;因路況不熟,亂走亂繞,累了就在路邊休息,沒錢吃飯、喝水,也不和人說話,就這樣又飢又渴、漫無目的地走到深夜,才在三民一分局前停下。

男童說,本想進到警局內向警察求援,但又不敢,後來實在太累,乾脆在警局後門的停車場車棚裡倒頭就睡。值班李姓警員走到後門巡邏時發現男童,趕緊叫醒他帶入分局休息,才知男童離家出走。

警方推測,鳥松到三民區直線距離最短十多公里,男童亂繞還迷路,近十個小時內大概走了卅公里的路,平均每小時走了三公里。

李姓警員送上泡麵和飲料給男童,並跟男童要了父親手機號碼。

焦急的父親趕到警局,看到兒子疲憊飢渴不堪的樣子、忍不住落淚,「怎麼會不讓他繳錢?只是太忙沒及時答應而已。」男童看到父親如此焦急也很歉疚,「爸,對不起!」父子破涕為笑,手牽手返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