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立生死狀 腦麻早產兒拚成職業拳擊手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2014.09.16 11:15 pm


汪強(右)與鄒市明合影,他曾在網誌上向鄒市明發起挑戰。圖/取材自澎湃新聞


汪強在賽前準備。圖/取自澎派新聞


汪強寫下的生死狀。圖/取自澎派新聞


3歲時被診斷為腦麻,6歲時不能自己走路,生活無法正常自理,智力發育明顯遲緩。而如今的汪強有著1.76米的個頭,健壯的體魄、能靈活躲閃攻擊,是一個愛笑的小伙和熱心人。從腦麻兒成為如今成功登上在職業拳台的拳擊手,29歲的汪強用自己的拳頭與命運較量。圖/取自澎派新聞


在訓練館中,其他熱愛拳擊的業餘選手成為了汪強的賽前陪練,選擇和他們進行實戰式的練習,汪強往往總是成為「挨打」的一方。圖/取自澎派新聞

一個出生就有腦出血、黃疸、肺炎等症狀的早產兒,在醫院搶救35天才活下來。又因為腦麻痺,他到6歲還不太會說話,走路也成問題。23年後,他剛完成人生第一場職業拳擊賽,他是大陸的汪強。

澎派新聞網報導,汪強上周在「角鬥士之夜」登場,儘管以些微分數落敗,他樂在拳擊的神色,卻贏得全場包括觀眾、對手甚至裁判的掌聲。

這場比賽得來不易,過去汪強多次簽下生死狀,卻沒人願意跟他打,或是報名後,主辦單位顧忌他是腦麻患者,取消他的參賽權。

他多年的拳擊夢,一路走來都是辛苦。汪強的母親說,別人學10天的東西,他要花一年;甚至有人騙他去當免費陪練的「人肉沙包」。

反應較遲鈍的汪強,比賽中不時挨到重拳,但他全無怯意,一有機會,拳頭就如暴風般打向對手。

賽後教練韓鴻翔告誡他「把一場能夠打贏的比賽打輸了」,更提醒他「護住臉部、多打直拳」、「腹肌訓練不夠」,韓鴻翔念了汪強一個多小時。但對於汪強毫不怯場,不怕重拳,他其實很感動。

問起接下來的目標,汪強直說「繼續」、「繼續」!儘管說話費力,汪強說,他這麼做是要傳達希望給身障者、腦麻患者,「讓他們有信心站起來,像我一樣陽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