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拜「孔子的爹」 全台只小港有

【聯合報╱記者簡淳琪/高雄報導】2014.09.24 03:24 am


圖,記者簡淳琪攝

高市小港區有間全台唯一奉祀「孔子的爹」法王大天尊的宮廟,天尊名紇,字叔梁,世稱叔梁紇;宮主陳武雄表示,曾到左營區文獻委員會查證叔梁紇的歷史記載,並到大陸山東省走訪孔子父親的墓,「驗明正身」天尊就是孔子的爹。

小港捷運站附近有間香火鼎盛的宮廟,奉祀法王大天尊,台灣各地不少考生到此請神明庇佑考試順利,許多考上高考的信眾還會回來還願。

宮主陳武雄表示,五十年前就在現址奉祀法王大天尊,一九九二年斥資五千萬建廟法王成大天宮,有次乩童從頭到尾將天尊的身世說完,怕有疏漏錯誤還指明要四個人同時記錄;廟方向文獻委員會調閱孔子父親的文獻記載,比對後發現原來天尊是孔子的爹。

小港區漢民派出所員警要參加升等考試時,前輩都會推薦來拜天尊;廟婆鄭女士說,有位法官「寄付」(意即添香油錢)不少,前陣子一對李姓兄弟雙雙考上消防特考,也興高采烈回來答謝神明。

陳武雄說,考試當然還是要念書,但天尊可給一些提點,像是穿特定顏色的衣服,考運會比較好,自己的兒子考上高考前,也來這參拜。不過,他強調,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人生難免有迷惘,宗教的力量可以指引一個方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