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吸毒險弒父 福容廚師逆轉人生

【聯合報╱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2014.09.25 02:52 am


施定宸曾因吸毒差點失手砍殺父親,後來在更生保護會與主愛之家協助下改過自新,現為花蓮福容大飯店廚師。記者游婉琪/攝影

62年次的更生人施定宸創業失敗、加上婚姻破裂,以毒品自我麻醉,甚至差點失手傷害父親;兩年前經台北松德醫院轉介到花蓮主愛之家戒毒,獲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等協助,現成為花蓮福容大飯店正職廚師,每天兢兢業業,要讓大家看到他的人生逆轉勝。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昨天舉辦第11屆常務委員暨委員會議,施定宸現身說法,感性地說:「人的盡頭,才是神的起頭」,回想起幾年來的人生,親友看到他像看到鬼,數度紅了眼眶差點落淚,自責傷透朋友和家人的心。

施定宸獲家人幫忙,到花蓮主愛之家戒除毒癮,由聖公會路加堂牧師吳明龍夫婦引領信仰,在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長期陪伴、輔導下,施定宸終於重新拾起在大飯店的廚藝,到花蓮福容飯店擔任廚師。

福容大飯店西餐主廚、也是施定宸的主管陳培庭說,剛得知施的背景,和多數人一樣難免感到害怕,但長期觀察後,被施定宸努力工作、融入同事的態度深深打動,決定將他從臨時雇員升格成正式員工。

聖公會聖路加堂牧師吳明龍透露,金山福容飯店有正職缺,本來要施定宸前往任職,但他考量後,認為在花蓮有許多陪伴團體扶持,比較不會受誘惑而重返毒窟,決定放棄難得機會,苦等1年多,直到今年7月終於成為花蓮福容的正式廚師。

施定宸自信滿滿地說,在許多人協助下,他已脫胎換骨成為職場上有經濟效應的人,走過這些風浪後,他期許努力充實自己、發憤圖強,報答父母親人,更要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