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拍米其林主廚激鬥 元智紀錄片奪獎

2014/10/1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講師張世明帶領與系上畢業生團隊,拍攝「四重奏—亞洲天廚,臺北薈萃」,繼今年7月在「美國國際電影及電視節」拿到「最佳銀幕銀星獎」後,這個月又在法國坎城三大獎項之一的「坎城企業媒體暨電視獎」,拿到「電視紀錄片與報導類」銀海豚獎。

「四重奏」企業形象影片是由晶華酒店出資拍攝,記錄去年9月時,飯店邀請台灣出身的米其林三星主廚江振誠、香港米其林三星主廚梁經綸、東京米其林三星主廚山本征治、美國舊金山米其林二星主廚柯瑞.李等人,齊聚台北為私人餐會展現廚藝的過程。

超過28分鐘半的片子中,張世明呈現4位主廚暨表現自我風格,又要與他人合作,但不時相互較勁的有趣過程,過程猶如一場弦樂四重奏。

張世明表示,拍這部片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很難掌握4組人馬的動向,廚房、外場70多人進出不斷,現場不僅動線忙碌、空間狹隘,烹飪過程又有很多突發狀況,例如主廚發火飆髒話、打破碗盤等,團隊即使出動12部攝影機捕捉畫面,但還是許多漏網之魚。

四重奏網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hzfRLlDPI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