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女兒獎 武術少女吸睛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2014.10.11 05:03 pm

http://www.peopo.org/news/257449

勵馨基金會今天頒發第12屆「Formosa台灣女兒獎」,來自雲林的林彥廷和台北的許馨云兩位武術少女,成為場上焦點。

今年15歲、就讀於虎尾高中的林彥廷今天獲得「勇氣冒險獎」,她曾獲得縣長盃內家拳第一名,練起套路虎虎生風。但風光背後,林彥廷也曾拉筋拉到哭出來,靠著一顆不服輸、「要做就做到好」的心,放學後自願留下練習。

「我常會做別人不會做的事。」林彥廷如此形容自己,來自台西鄉的她,曾騎腳踏車環雲林一圈,為獨居老人募得新台幣5萬多元。她也曾為了環境教育繪本比賽,犧牲午休、畫壞無數張圖紙,靠毅力達到目標。

林彥廷未來打算攻讀警察大學,現在除了在課業上保持一定成績,也積極練習跆拳道。她說,小時候曾在路上看到警察抓壞人,帥氣的場面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未來也能當個保家衛國的警察。

入圍「體能運動獎」的許馨云,曾在全國中正盃武術聯賽拿下北拳第一名的佳績,同時也是刀、扇等武術的高手。她認為女生一定要有一種方式保護自己,練武術不僅可以強身健體,且有許多得獎的機會,「不學可惜。」

許馨云都在戶外練習,不畏下雨、寒風侵襲,裹著大衣也都持續練習。她雙手手臂到處都是練雙截棍留下的淤青,也曾被刀打到濺血,仍不減對武術的熱愛。

許馨云的夢想是到國外發揚中華武術,為此她打算先學好語文,然後到國外找工作賺錢,開武術館收徒。令人驚訝的是,許馨云就讀崇光女中音樂班,主修聲樂,對鋼琴、書法、寫作、閱讀也有濃厚興趣,可說是文武雙全。

今年「Formosa台灣女兒獎」共有59人入圍、15人得獎,主辦單位同時還頒發「亞洲女孩獎」給印度的艾薩尤帕(Ishita Uppal),表彰她致力於反對殺害女嬰,以及來自尼泊爾、長期反對童婚的希達曼涵(Shraddha Mahat)。

虎尾高中「俠女」 獲台灣女兒獎

2014/10/14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虎尾高中女學生林彥廷(左)榮獲全國福爾摩沙女兒獎,校長楊豪森送給她小書包,期能裝滿愛心繼續往前走。 記者蔡維斌/攝影

勵馨基金會昨天公布第12屆全國「Formosa台灣女兒獎」,來自雲林的虎尾高中女學生林彥廷榮獲「勇氣冒險獎」,她不僅是雲林縣長盃武術大賽金牌得主,也是數理資優班的高材生,文武雙全,她還號召同學單車遊雲林,為獨居老人送餐募款,這位陽光少女昨天得獎後還透露她立志當警察,為社會揚善除惡。

「要做就做到最好」林彥廷說,功課或體育她從不偷懶,一直做好學生本分,國小因學校推廣武術,沒想到一打,就打出興趣來,尤其迷上武俠小說中的江湖俠士,所以她特愛拳術,也常沉醉在自己的俠義世界。

拳路像太極的「內家拳」是她的最愛,書讀累了,練拳是最好的休息,幾年下來,打起套路虎虎生風,屢屢得獎,但武術少女風光背後的苦,鮮為人知,她說,曾拉筋拉到哭出來,但要成功須得吃苦,最後還是咬緊牙挺下來了。

「別人不做的事,我來做!」林彥廷家住自台西窮鄉小村,常見獨居老人的無助,不僅參加華山基金會志工隊,常為老人打掃、送餐,今年暑假號召10位同學,展開單車遊雲林募款之旅,兩個月走遍20鄉鎮,手捧愛心箱一路勸募,儘管曾遭人驅趕、使臉色,仍勇往直前,為獨居老人募得5萬多元。

林彥廷就讀台西國中時,在教室眺望六輕,感觸良深,於是以六輕為主題完成繪本,在雲林環境教育比賽中獲獎,她說,兒時美麗草原,被煙囟工廠取代了,草原不見了,但爸媽卻有了工作了。現實與夢想的拉距,在作品中呈現。

成為雲林第一位福爾摩沙女兒的林彥廷,昨天得獎還透露,將來要當警察揚善除惡。這位陽光善良的少女,在同學眼中是仗義哥們,獲得殊榮,同學說「廷哥,一級棒」,校長楊豪森也送她一個小書包,期待她裝滿愛心繼續往前走。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