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開禮盒像剝香蕉 亞大生獲獎

2014/10/14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記者黃寅/攝影


亞洲大學學生替亞大現代美術館設計立體紀念卡片。 記者黃寅/攝影


亞洲大學學生設計的包裝盒像香蕉般,可以層層剝開。 記者黃寅/攝影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參加日本G-Mark 設計獎競賽,以受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委託設計的「集元果」包裝盒和「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創意卡片」獲獎,創下台灣首次由非企業單位得獎紀錄,下月4日將赴日本領獎。

亞大視傳系主任謝省民說,G-Mark是國際知名的設計獎,地位有如設計界的奧斯卡,以往都是SONY、TOYOTA和ASUS等企業得獎,台灣學生得獎是第一次。

製作現代美術館創意卡片的是視傳系張雅婷、林怡利及林緯茹,其中張雅婷曾因設計咖啡包裝而得過紅點設計獎。

張雅婷說,她們三人讀的都是普通高中,上大學才學習素描、水彩和立體構成等設計基礎,為讓立體卡片中三角造型的博物館在打開時能挺立,花了約8個月、30多次失敗才完成。

製作「集元果」的是張丞恩、林李娃、邱雅琪、陳晏亭和黃彥瑜。張丞恩說,製作前曾特別到集集訪問、認識山蕉後,才腦力激盪,發想出以剝香蕉的方式設計禮盒,禮盒裡的4種香蕉果乾堆疊成山,象徵南投集集大山,盒面上還有版畫,增添趣味性。

集集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榮炫指出,亞大學生設計的創意新包裝,讓合作社的禮盒銷量成長1倍多,很感謝校方促成產學合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