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比小偷更像小偷?現場模擬 刑警遭圍毆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2014.10.16 03:09 am


朴子警分局偵查隊長涂志標說自己長相「粗獷」,但面惡心善。記者黃煌權/攝影

曾是柔道國手的嘉義縣朴子警分局偵查隊長涂志標,深夜帶竊嫌到廟裡模擬偷香油錢過程,因長相「凶悍」,被村民誤認是小偷而圍毆;涂以一擋十,還逮到兩名帶頭攻擊的村民,最後兩人在神明前下跪懺悔,獲涂志標原諒。

自認長相「凶悍」的涂志標說,那天深夜光線昏暗,他穿休閒服,難怪引起誤會,以後「辦案一定要穿刑警背心」,以免又被誤認「壞人」;他沒受傷,不打算追究帶頭鬧事者的刑責。襲警村民事後很懊悔,特地送了十台斤地方特產蚵仔給涂壓驚,但涂拒絕。

東石鄉掌潭村三聖宮的香油錢箱九日深夜遭竊,裡頭有一萬四千多元香油錢,廟方從監視器發現,三名歹徒先潛進廟內,合力將重達三百公斤的錢箱推到廟口,再搬進竊來的運蚵車開走。涂志標認出其中一人是四十歲慣竊,傳喚到案後,於本月十日深夜帶他到三聖宮模擬作案經過。

村民聽說警察要帶小偷到廟裡模擬,個個氣憤難耐,正巧看到涂志標等三人走進廟裡,以為這三人就是小偷,卅多名村民圍堵廟門,涂志標擔心慣竊被打,讓另名偵查佐把竊嫌帶進廟內躲,他一個人站在大門前阻止村民施暴,沒想到遭圍攻。

村民說,涂一臉「歹看面(指長相凶惡)」,大家以為他就是「壞人」,加上群眾有人喝醉酒,兩村民一面咒罵髒話、一面出拳攻擊涂,涂躲過後大喊「我是警察」,村民反譏:「你又沒穿警察制服,別騙人啦!」

有人再喊「小偷還冒充警察」,多人就把涂志標圍住,雙方短兵相接。曾是柔道國手的涂志標,擔心強力反擊會造成年長村民受傷,採取「守勢」,把靠近的攻擊者推開,就在一陣混戰時,有地方人士認出涂志標,大喊「別打了,他是隊長啦!」村民聽後頓時不知該如何善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