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童抱電桿猝死 檢認定漏電致命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2014.10.16 03:09 am

黃姓小四男童放學後躲在學校旁路燈後面想嚇同學,但剛抱住電桿便突然倒地,送醫不治;家屬到現場察看時被電到,通知維修業者測試確認電桿漏電。新北地檢署認定洪姓業者未妥善維護燈座釀成意外,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檢方指出,男童沒有外傷,剖驗發現沒有臟器病變或毒藥物反應,也看不出遭電擊的傷勢,一度難以判斷死因;但法醫研究所認為,依男童健康狀況,突然猝死的機率僅有十萬分之一,且當時路燈電桿確實漏電,因此認定是遭電死。

檢方起訴指出,去年十一月十五日傍晚,十歲的黃童放學後與同學玩遊戲,躲在學校圍牆旁人行道路燈後面想要嚇人;同學大喊「我不等你囉」,往前走了一段路見黃童沒跟上,回頭發現已倒在地上。

黃童送醫急救一小時後身亡,父母無法接受,由家屬陪同返回現場自行調查;眾人觸摸黃童倒地現場旁的路燈水泥基座發現是熱的,再摸電線桿覺得被電到,請水電師傅確認漏電後,要求校方與警方到場,並依路燈上的維修電話,通知負責維護該區的洪姓業者(卅二歲)前往。

洪的職員以「電線測試儀」檢測,證實路燈不但漏電,且電流很強,趕緊維修;家屬錄下檢測與維修全程,交由檢方調查。

檢方檢視影片,詢問專家學者,確認當時路燈電桿中的電線連結處未安裝「漏電斷路器」,漏電後不會自動斷電,導致電流漏溢;洪姓業者供稱有裝漏電斷路器,不知為何被拔除,因電源線也沒接好造成憾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