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學生玩扯鈴 到屏中學新招

2014/10/24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屏東高中學生示範並指導萬安國小學生學習扯鈴技巧。 記者蕭雅娟/攝影

屏東縣泰武鄉萬安國小學生今年暑假開始玩扯鈴,校方利用下課時間,帶著15位學生到屏東高中民俗技藝社學新招,學生們玩得開心,期待再來高中校園玩扯鈴。

萬安國小今年推動扯鈴,總務主任甘俊彥找來屏中學生指導學童扯鈴,他們開心跟著高中生師父學習。

甘俊彥在長治鄉德協國小推動扯鈴運動多年,今年他到萬安國小服務,引進德協的扯鈴資源,邀請教練鄭昆明和德協國小畢業生指導全校學生「玩扯鈴」,暑假時分為四隊,小學生們跟著四位師父學習,每周學習新技巧。

其中德協國小畢業生王聖閔就讀屏中,玩了7年扯鈴。剛開始家人反對,認為小孩玩一下子就會放棄,沒想到一碰就7年,周六他將代表屏東縣到嘉義參加103年全民運動會。

屏中每周三下午社團課正巧是國小的課後時間,甘俊彥帶著15位1至5年級學生,搭車到屏東高中練習,由王聖閔和學長們教導新招式,更秀出四鈴繞腳等技巧,小學生們張大眼睛、紛紛靠近師父身邊。

一年級范李靚說,最喜歡玩拋鈴,接到鈴很成就感。三年級王翊恩說,期待下一次再到屏中學扯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