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兼午餐執秘 嘉縣教師爆遭超排課

2014/11/05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嘉義縣有國小女老師爆料,她是學校專任老師兼午餐執行秘書,依規定,她每星期上課時數得比照學校組長辦理,但校方卻沒這麼做,每星期讓她多上4節課,且沒有發超鐘點費給她,讓她及同樣遇到這種情形的老師權益受損,希望教育處通盤檢討,還她們公道。

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指出,按說,現在校園資訊非常暢通,校方應不致會做這種事,如果這名女老師爆料內容屬實,將追究校長的責任,而教育處也考慮全縣普查。

這名女老師沮喪說,由於國內黑心油事件層出不窮,午餐執行秘書的工作量要比以往增加很多,她兼任午餐執行秘書,依教育處的規定,專任老師得比照組長排課,該校組長每星期14節課,按說,校方應該將她每星期的課減到14節,但校方並沒有這麼做,她1星期原本20節課,校方只減2節,每星期她要還上18節課,等於被學校「吃掉」4節課,讓她無法接受。

這名女老師還說,除了她,縣內許多國小也有類似情形,大家因擔心遭校方秋後算帳,均敢怒不敢言,只好向媒體爆料。

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邱月櫻表示,教育處確實有規定,小學校的國小專任老師如果兼任午餐執行秘書,每星期上課節數比照組長。

不過,因縣內小學校國小多達80所,教育處仍希望有此情形的老師直接向該處反映,俾對校長提出糾正,否則,教育處只好全面普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