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歸仁國中「綠手指」 盆栽撒香灰長更好

2014/11/13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歸仁報導】


歸仁國中學生利用香灰做改善土壤的實驗,發現只要在盆栽內撒上一點香灰,就能讓植物長得更好。 記者綦守鈺/攝影

香灰好處多多,歸仁國中學生利用香灰做改善土壤的實驗,發現只要在盆栽內撒上一點香灰,就能讓植物長得更好,還可使用香灰水治療蟲害。

歸仁國中老師楊凌宜表示,學校隔壁就是廟宇,當初選擇題目時,學生發想,不知道「可以拿香灰做什麼?」考量校園內許多花草,因土壤酸化而枯萎,決定以香灰的化學特性,創造不一樣的環保價值,進行科學研究。

學生李玉貞表示,香灰中含有植物生長所需的鐵離子、草酸鈣等,類似偏鹼性的鉀肥,不儘能改善土壤酸化,噴灑香灰水還可以防止植物被蟲咬;經實驗證明如果在泥土中加點香灰,能讓盆栽長得更好,不僅能減少噴灑農藥,也能幫助廟宇處理香灰過剩的問題。

歸仁國中校長敬世龍表示,這學期也利用校園空地種植12種動物命名的植物,像是馬鞭草、鼠尾草、豬籠草等香草類植物,讓學生們化身園藝大使協助校園綠美化;並透過實際實驗了解植物的屬性與種植方法,培養學生成為「綠手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