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這班都讀聯合報 師長也投入

2010/05/18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市報導】


台中市福科國中一年十五班學生利用空白課程,全班一起閱讀「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福科國中1年15班學生全班利用空白課程讀「聯合報」,學生們有的愛看社會新聞,也有人關注國際大事,家長、老師也跟著陪讀,學生認為,讀報好處多多,可做借鏡。

導師廖敏雯說,聯合報用字精簡,且內容多元,可掌握社會脈動,全班40名學生從一年級開始,利用每周三第五堂空白課程讀報,看完報紙後,選擇一篇新聞跟讀報小老師分享心得。

她發現,學生經過近兩學期讀報,關注焦點都不一樣,有的喜歡讀國際新聞,也有的愛看家庭副刊,也有的喜歡看綜合版、社會版,不少新聞都和學生議題有關。有趣的是,連家長也開始參與,新聞內容也成為全家吃晚餐時聊天的話題。

學生張哲毓說,他喜歡看社會百態的社會新聞,有的負面新聞,老師會先印下來,和學生討論;他也很關注和學生有關的新聞,像之前有小孩因為沙發擺放靠窗,小朋友跳沙發時,撞破窗墜樓;還有女學生從走廊欄杆墜樓,看這些新聞讓人知所警惕,讓他學會趨吉避凶。

學生林楷翔說,他喜歡看家庭副刊,因為裡面講到親子、祖孫三代的故事,很貼近生活。最近看到有一名媳婦因公婆飲食重油又重鹹,向婆婆規勸,婆婆不領情,他把讀後心得跟阿公分享,因為阿公也吃得重油又重鹹,他覺得報紙裡有很多健康概念,很實用。

學生胡琬卿說,因父親工作關係,小五時舉家搬遷到菲律賓,出國後才自知是井底之蛙,在國外期間,爸爸訂聯合報,陪她一起讀報,看國際版、社會版,了解世界發生什麼事,她返國念國中後,常全家一起看報紙、分享心得。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