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他生前積德行善,卻被接到了閻王爺的十八層地獄......

這個男人死後下了地獄,親眼目睹了這一幕!他生前積德行善,卻被接到了閻王爺主管的十八層地獄......

有個男人,他勤奮、善良,終於打拚出一片天地,讓家人過上了好日子。他是一個孝順體貼的好男人,更是一個稱職的好丈夫。

然而,三十多歲的他沒有兼顧好自己的身體,老天也並沒有因為他是一個大家眼中的好人而放過他,最終還是把他帶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去了。

男人想,我生前積德行善,死後應去極樂世界,可是卻被接到了閻王爺主管的十八層地獄。他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閻王爺告假,去天庭問清原委。

玉帝笑了笑,叫他去問佛祖。

佛祖將他帶到一個可以看到人間百態的窗口,男子清楚地看到,由於他的離開:
年邁的老父親不得不去看大門勉強糊口;
貌美如花的妻子也不得不給人打工,承擔起生活的重擔,如今的她已經憔悴蒼老了許多;
再看看心愛的兒子,女兒,也因為無力支付高昂的學費,遭受著同學們的排斥和嘲笑。
······
······
男人將這一切看到眼裡,心在滴血。

這時,佛祖說話了:「因為你的離去,你的至親至愛陷入極度痛苦之中,在人間過著地獄般的生活,憑什麼你該進入極樂世界?」

男人終於醒悟:
愛家人應從愛自己開始,才有能力愛別人;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給家人遮風擋雨...
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首先要善待自己的身體,珍愛自己,才能熱愛生活,完成事業,孝養老小。
所以,再忙再累,為了家人,時常要對自己說:
該休息了,沒有好身體,一切都是浮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