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兒不斷偷錢 80歲母一次次還

【聯合報╱記者王柔婷/中和報導】        2014.12.17 03:35 am

40歲鄧姓男子經濟壓力大,為支付債務經常行竊,每次都由近80歲老母出面擺平,日前他到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竊走劉婦14萬餘元彩券,結果老母抱著現金到派出所向哭著下跪替兒求情,警員看了都於心不忍。

據查,70歲劉姓老婦平日在烘爐地土地宮廟擺攤賣彩券至凌晨,40歲鄧姓男子7日凌晨至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求財,見劉婦正將桌上的彩券收入隨身手提包,趁其轉頭拿了包包拔腿就跑,竊走價值共14萬5000元的彩券。

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在11日查獲鄧嫌,鄧表示,刮中的5萬6000元全數拿去還債。據查,鄧嫌有多項竊盜前科,積欠多筆信用卡債,單靠印刷廠上班23K的薪水無法負荷才起竊心。

鄧嫌母親接獲警方通知,趕到南勢派出所,鄧母說,她有三個小孩,這個二兒子最讓她煩惱,常偷竊卻又無法自己還錢,所以只要兒子一犯案,就得幫他還錢擦屁股。

鄧母在派出所向劉婦下跪,並將14萬5000元現金交給劉婦,哭著說,「請原諒我兒子」,在場員警看了也很不忍,鄧嫌自己也說,知道自己錯了。

劉婦表示,自己也是生活很辛苦,願意原諒。但竊盜屬於公訴罪,警方偵訊後依竊盜罪嫌將鄧嫌函送法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