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羅智強:死亡之握 殺的是人的厚道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2015.01.02 12:42 pm


元旦升旗,柯文哲以拳握冷回總統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報系照片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表示,「死亡之握」殺的不是總統馬英九的尊嚴與人格,而是人心裡的那一份厚道。他說,大家可以不喜歡馬總統,也可以譏諷馬總統,但請不要踐踏人與人之間應有的同理心與尊重,那是屬於台灣的一份厚道。

網友常用「死亡之握」一詞來調侃與馬總統握手,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升旗與馬總統握手後,受訪時也調侃當時心裡想的是「死亡之握與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

羅智強上午在臉書幕僚之路專頁談起「死亡之握」。他說,2011年3月11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參選,同一日,日本發生了可怕的311大地震,那時候,有誰把311大地震算給蔡英文嗎?沒有,因為那樣連結,是非常惡質也不厚道的事情。但是這一份厚道,綠營的人及許多網友,並沒有用在馬總統身上。「死亡之握」就是其中最惡質的耳語。

羅智強說,網路的威力在於,當部份「網友」把一件損人的事做得好像很有趣、很好笑時,就可以在網路上把這個人「定性」。「死亡之握」雖然是無稽之談,但的確成功的把馬總統定位成了「帶賽」,目的就是一種完全的人格封殺與尊嚴貶抑,讓馬總統變成人人喊打的落水馬。

羅智強說,大家以為「死亡之握」殺的是馬總統的尊嚴與人格嗎?不是的,死亡之握,殺的是人心裡的那一份厚道,殺的是就事論事的理性,殺的是對喪家與往生者的同理心與同情心,因為,不消費別人的悲劇是對人的基本尊重,更不要說,還利用喪家的悲劇,做為政治打擊別人的手段。

羅智強批柯P:當市長要收起刻薄言語

【聯合晚報╱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2015.01.03 09:37 am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早在臉書發表文章,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學著收斂反射性的刻薄言語。當一個首都市長,不去人身攻擊別人是基本修養,更何況對象是國家元首。再批柯文哲的「回春之手」說。

柯文哲在元旦升旗與馬總統握手後,受訪時調侃當時心裡想的是「死亡之握與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羅智強昨日隨即在臉書專頁幕僚之路發表文章「死亡之握殺了誰?」,死亡之握,殺的是人心裡的那一份厚道。

羅智強今早在臉書再談「死亡之握」,並直接點名柯文哲。羅智強說,他想告訴柯文哲,現在的柯文哲已經是首都市長了,有些反射性的刻薄言語,要學著收起來。當一個首都市長,不去人身攻擊別人是基本修養,更何況對象是國家元首。好好的把台北市政建設好,讓大家看看素人政治的不一樣。

羅智強說,坦白講,他雖不太看好柯市長,但卻充滿期待。這終究是一個顛覆過去政治生態的可能性,就當做是一場實驗,我們也希望柯市長交出優異的成績單。至於過去那些自以為幽默的損人語言,就收起來吧,既然標榜超越藍綠,就不要繼續走過去的刻薄風。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