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辱罵警關不怕 遇臨檢又挑釁

2015-01-05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縣文姓男子前年在警方臨檢時,辱罵帶隊官「他媽的」,被依妨害公務判處拘役30日,事隔半年,文男在KTV飲酒時再遇同一名帶隊官臨檢,仗著幾分酒意挑釁,又因一句「我他媽」被依妨害公務送辦,因行為構成累犯,被處有期徒刑3個月。

文姓男子坦承對警方帶隊官說出「我他媽」等語,但表示那句話是口頭禪,否認有挑釁、辱罵警方的意思。

法官調查警方臨檢的蒐證畫面,文男當時正準備離去,看見帶隊官就是之前拘留他的人,才停下腳步主動走向帶隊官,稱說「我今天也沒帶身分證,你要不要抓我」、「我不弄你,我弄誰」等語。

文男友人在旁勸他別再說了,同時將他推向電梯催促離開,但他持續隔空叫囂。員警百般忍耐,直到他罵出「我他媽」字眼時,才將人從電梯中拉出來,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

法官認為,文男多次提及「未帶身分證」和「是否要逮捕」,語氣中帶有不屑,一般人聽聞後大多會覺得遭到輕蔑。文男雖稱「我他媽」只是口頭禪,但其語句是夾雜在和帶隊官的對話中,具有針對性,因此判定有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