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為「誰該賺錢」口角 父刺8刀殺子

2015-01-05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陳姓父子為了「誰該賺錢?」口角,中度精神障礙的父親疑病情發作,拿水果刀朝大兒子的腹、背與手臂狂刺八刀,兒子傷重不治。陳被帶至派出所時聽聞死訊,自責「我不是要把你殺死!」還表示買刀是為了「切腹」;陳妻不甘兒子遭丈夫殺害,檢舉「他用過『安仔』啦!」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依殺人等罪將陳父(五十一歲)送辦,士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警方也對陳父採尿,釐清他是否有施用安非他命等毒品;陳說「讓你們驗!」

陳姓夫妻育有二子一女,兒女已成年,加上與父親不睦,都搬離社子街租屋處。陳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靠妻子推攤車到社子市場賣鍋燒意麵維生;兩個兒子曾當派遣工,收入不穩。陳妻曾控丈夫家暴,但後來撤告。

前晚十點,大兒子(廿六歲)帶女友和兩名友人回家探母,一群人閒聊。陳父昨天凌晨回家,看到大兒子又和朋友廝混,質問「為什麼不拿錢回來繳房租?」雙方齟齬。

大兒子反嗆「你也沒去賺錢啊!」陳父惱怒說「我會去麵攤幫忙」,又遭譏「都是媽媽在顧啦」,父子對罵兩小時。友人欲先離去,大兒子不想再爭吵,也往地下室走,詎料突傳出慘叫聲,大夥兒下樓察看,發現大兒子躺在血泊中。

警方獲報,陳父赤著腳被帶走;才剛坐進派出所,警方告知「你兒子死了」,他如夢初醒、崩潰。

陳父情緒激動,強調只是想教訓兒子。陳向警方表示,水果刀是不久前買來「切水果用的」,但因常被兒子激怒,「說不定哪天我會拿來切腹」。

死者有槍砲、傷害前科,也參加陣頭。鄰居表示,常有年輕人圍聚陳家,陳父酒喝多了就抓狂,父子常衝突。還有人說前天陳父央求超商員工幫他寫「遺書」,稱「爸爸要帶媽媽一起走了」;但警方未發現這封信。

警方透露,陳妻多年一直忍讓丈夫,但看到兒子慘死丈夫刀下,無法釋懷,抖出丈夫吸毒。律師江榮祥指出,陳認為是兒子先出手,自己正當防衛;發生憾事,未來待醫療機構鑑定陳的精神狀況。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表示,精神障礙病患一旦有異常「前兆」,務必立即求援,一味與對方爭吵、升高對立,後果難以控制。心理師楊靜芬提醒,高風險家庭成員應善用社會資源;有傷人、自殘傾向的人透過與社工溝通,可紓緩壓力與情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