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救癱弟遭悔婚 「最美姊」不怪男友

2015-01-16 04:24:13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5日電


陳秋燕(左)和弟弟互相鼓勵。 (取材自華西都市報)

27歲的四川宜賓女子陳秋燕因為弟弟車禍癱瘓,毅然辭去在廣州的白領工作,回老家打三份工,每天只睡五小時,拚命賺錢付醫療費用。她的未婚夫因此悔婚,但她不怪對方,「責任太重了,是誰都會猶豫的」。華西都市報報導,她的賢淑讓網友封她為「最美姊姊」。

據報導,因為父母早年出外打工,她和弟弟陳杰感情很好。陳秋燕2003年初中畢業後到廣州打工,後來半工讀考上大專,畢業後進入廣州一間遊戲公司工作,從行政做起,每月底薪升至6000多元人民幣(約970美元),結識了男友後,她還用積蓄在長寧為弟弟買房子。

不料,2014年大年初一晚,陳杰騎電動車出車禍,腦部重傷、雙肺嚴重挫傷、胸骨斷裂,至今癱瘓在床,只有左手能動,失去語言功能。陳家花了50多萬元醫療費,賣房子還債仍負債30多萬元。

報導指出,陳秋燕決定回宜賓,一人身兼三職,每天早上7時起床,8時前到一家投資公司做帳,下午2時趕往另一家投資公司繼續做帳。匆匆吃過晚飯後,秋燕還要到酒吧打完最後一份工,凌晨1時才回到家,每天只睡五小時,但月收入也只有5500元。

她的男友因此悔婚,她說,「原本我們打算等我過完年回廣州就結婚的,可是弟弟出了那麼大的事…我並不怪前男友,責任太重了,是誰都會猶豫的」。

據報導,在家人的細心照顧和醫生護士的全力看護下,陳杰經過12次手術,一周前終於進入康復階段,從神經外科轉到康復科。雖然弟弟現在只有左手能動,連「媽媽」都不會喊,但陳秋燕說,「其實最痛苦的時候已經過去了,轉到康復科,我心裡頭那個石頭也就落下來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