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十大安全國家 台灣奪第2

2015-02-14 19:45:02 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住在哪裡最不用心驚驚,網路票選2014-2015年全球十大安全國家排行出爐,台灣奪下第2名,僅次冠軍冰島,名次勝過第8的日本和第10的新加坡。

犯罪率被視為決定一個國家安全與否的主要因素,其他還包括天災、貪腐、恐怖主義、經濟危機和文化等。這份排名就是依據上述條件,以及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EP)自2007年來每年都會公布的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得出。

台灣以低竊盜、犯罪率和暴力案件拿下第2名。台灣人善良、友善,在你開口前就會伸出援手。觀光客在台灣不會遭遇任何暴力,也不用擔心。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有眾多美麗景點,因醫療、經濟自由、教育、人文發展等衝高排名。

冰島以低犯罪率及高度安全,在全球和平指數名單排名第1。而即使天災頻傳,日本仍因低犯罪拿下第8名。

去年7月,美國網站Lifestyle9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分析,選出全世界十大安全國家,台灣也高居第2。

全球十大安全國家名次如下:
第1名:冰島。
第2名:台灣。
第3名:丹麥。
第4名:奧地利。
第5名:紐西蘭。
第6名:喬治亞。
第7名:加拿大。
第8名:日本。
第9名:挪威。
第10名:新加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