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求職黑名單 披露前同事 挨告

2015-03-16 02:35:03 聯合報 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宋姓女子擔任服裝設計師,因前同事袁、曾兩女離職時,和她交接業務發生不愉快,宋女在臉書「黑心公司求職黑名單」粉絲專頁誹謗兩女,導致袁、曾兩人求職不順利並向台北市刑警大隊報案;警方約談宋女後,依妨害名譽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臉書「黑心公司求職黑名單」粉絲專頁,原本是供人討論、分享在全國各家企業、公司的不佳求職經驗,後來卻演變成爆料園地;舉凡應徵時發現公司主管是色狼或求職者很白目等,都在網頁被披露出來,發生多起互控糾紛,現已關閉網頁。

警方表示,宋女(卅四歲)和袁姓、曾姓兩名女子本來在同一家公司擔任服裝設計師,袁、曾兩人離職,交接業務時和宋女發生不愉快,宋女因此在「黑心公司求職黑名單」臉書專頁中,貼上「各位品牌代工業的朋友,如有袁、曾兩人應徵,請多加小心」等字眼。

袁、曾兩人離開原來的服務公司後,求職都碰壁,兩人百思不得其解,經友人告知宋女在臉書的貼文,兩人氣得向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控告宋女妨害名譽。宋女承認情緒失控才在臉書貼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