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挺過廢校危機 武榮國小六星級

2015-03-15 08:41:37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大湖報導


內政部長陳威仁(左三)、國策顧問黃正勝(右三)昨天走訪苗栗縣大湖鄉武榮國小,受到鄉長胡娘妹(左二)等人熱烈歡迎。 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大湖鄉武榮國小僅39學童,超過四成是新台灣之子,「校園、家園、田園」的特色教學,讓新住民把學校當成家,這學期選出越南新住民家長會長劉凱欣,不僅走過廢校危機,內政部長陳威仁昨天走訪校園,讚為六星級的學校。

陳威仁應國策顧問黃正勝邀請走訪武榮國小,黃正勝前年看到聯合報報導武榮學童義賣草莓幫媽媽故鄉蓋水井的故事,深受感動,前年捐贈300萬元校舍重建工程款差額,師生與家長都感謝他,大湖鄉長胡娘妹及多名新住民熱烈歡迎兩人,並贈送草莓及陶藝紀念品。

武榮國小在馬那邦山下,環繞草莓園,校園中兩棵與校同齡的老樟樹,美麗的景觀,還有手足球、投籃機與60吋隱藏式的教學電視機等設施,都讓陳威仁印象深刻,直誇武榮是「六星級的校園」!

陳威仁說,他最近提案希望教育部加強火炬計畫經費,也請新住民有問題都可向內政部反映,內政部也推動導覽解說員計畫,例如武榮國小就可訓練學童解說草莓,草莓的知識、生長過程、與生態關係都是學問,任何一件工作成為達人,例如草莓達人,學童就會有成就感。

劉凱欣嫁來台灣15年,夫家種草莓,她是武榮國小第一個新住民家長會長,她說,沒想到會當選,她會全力以赴;印尼新住民魏玉蘭夫家也種草莓,她說,許多新住民把武榮國小當家,火炬計畫上課或聯誼,有時還會做菜分享家鄉的美食。

武榮國小校長張傳源說,學校2011年8月進行老舊校舍補強工程,開挖後發現並無基礎有安全之虞,需拆除重建,因學童不足50人有廢校的危機,教職員有共識一定要創造學校的價值,校園、家園、田園都緊密連接,火炬計畫等多項特色教學獲得各界肯定,校舍獲得改建傳承下來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