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戴晨志、吳榮賜 當駐校藝術家

2009/10/05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亞洲大學禮聘國寶級木雕大師吳榮賜(持泥塑作品者)為駐校藝術家,傳授雕塑實作等課程。 圖/亞洲大學提供

越來越多大學邀請駐校藝術家到校開課,亞洲大學這學期就禮聘暢銷書作家戴晨志、國寶級木雕大師吳榮賜到校與學生面對面授課,讓學生收穫滿滿。

日前台大校長才在新生開學典禮要求學生上課不要遲到,戴晨志日前在亞大資訊傳播學系上第一堂課時,也嚴格要求學生「準時上課」,凡超過3分鐘未進教室者,就不能進教室,學生只要兩次沒來上課,就會被退選或當掉。

戴晨志人氣指數高,經常應邀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演講,場場爆滿,不少亞大學生更是衝著戴晨志名號而來,資傳系學生郭奕廷說:「老師在外演講一場就要2萬元,能在課堂上親眼目睹大師風采,真是太棒了。」

國寶級木雕大師吳榮賜,暑假期間先「泥塑工藝暑期體驗營」暖身,親自指導學生泥塑陶土古技秘法;本學期吳榮賜更在亞大開課傾囊相授,指導學生泥塑陶土製作、木雕實作,讓不少喜愛藝術的學生慕名而來。

現年60歲的吳榮賜在木雕界頗負盛名,民國75年首度在台北春之畫廊舉辦木雕個展,獲得廣大迴響。亞洲大學教學卓越中心主任李培齊說,在亞大講座教授施茂林熱情邀請下,將陸續聘請18位駐校藝術家,包括李奇茂、蘇峰男、周澄、蔡友、黃才松、李健儀、康木祥等大師。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