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讀書會互督促 3人分上台清交

2015-03-18 08:14:02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永慶高中劉瑜傑(左起)、陳人豪、余泓浚三人分別錄取台、清、交大,並認為組讀書會效果好。 記者卜敏正/攝影

「共組讀書會,分上台清交!」嘉義縣永慶高中成立6年,今年第一屆國中直升學生繁星甄試綻放異彩,9人錄取國立大學,劉瑜傑、陳人豪、余泓浚三人上台清交。他們說,三年級開始共組讀書會,團結打敗惰性,是成功關鍵。

永慶高中今年有29人參加繁星推薦甄試,17人錄取,錄取率達58.62%,高於全國標準。其中國立大學,台、清、交、成、政大等名校都有學生獲錄取,昨放榜,校園裡恭賀、歡呼不斷,幾位上榜學生都說,「努力付出終有好成績」,「是讀書會成果!」

劉瑜傑、陳人豪、余泓浚三人認為,除了老師指導,透過組讀書會,可相互鞭策、切磋。

錄取台大政治學系的劉瑜傑說,每位同學都有強項、也有弱點。去年升上三年級,幾位同學決定共組讀書會,訂出讀書計畫,每天放學後共聚一堂,提出自己的瓶頸、難題,共商解決之道。

他說,人都有惰性,下課都想休息、玩手機,但透過讀書會,同學見面就討論,「昨天那道題目你會嗎?」共同鼓勵、相互競賽解題,結束前,也預定明日讀書方向。例如,「完成一份測驗卷」;「寫一篇作文」,同學們以讀書會打敗惰性,一起朝目標努力,「我們成功做到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