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淡江聲樂才女 錄取新加坡國大

2015-03-25 08:19:25 聯合報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面對未來的挑戰,呂沛芸說,雖然緊張,但就盡力去做,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記者李易昌/攝影

淡江中學今年繁星錄取80名,其中30名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成績亮眼,但音樂班的呂沛芸鼓起勇氣,挑戰新加坡國立大學,近日成績出爐,成為學校首位錄取前百大的學生,更是全台7位錄取者之一。

國小念音樂班,國中一度中斷學習,直到就讀高中時,母親一句「妳還想學音樂嗎」,呂沛芸進入淡江中學就讀音樂班,主修雙簧管,而在師長、母親都認為她的音樂路大致確定後,她卻在高二時毅然決然轉主修聲樂,讓所有人傻眼。

呂沛芸說,一直都很喜歡唱歌,也知道自己雙簧管學得並不比別人好,在「清楚每個人都可以不一樣」的想法驅使下,才放棄可以輕易走上升學之路的雙簧管,轉而修習老師口中「最輕鬆也最難學習的聲樂」。

大學學測前,夢想出國念書的呂沛芸,上網搜尋到新加坡國立大學楊秀桃音樂學院的資訊,她立即跟母親討論,同樣懷抱音樂夢的母親,舉雙手支持女兒做法,母女倆暫時瞞著一路反對女兒學音樂的父親,秘密準備考試長達半年。

直到確定考上後,才跟父親報備,父親雖反對但看見呂沛芸的堅持及努力,最後轉而支持。呂沛芸說,這次考試過程,印象最深刻的是被面試官說,「我喜歡妳的聲音,但妳的英文要再加強」,回台後立刻請家教補英文,因為「英文太重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