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慎入!臉部浮腫就醫 竟發現鼻腔內「百隻蟲」鑽動

2015-03-27 12:00:11 聯合新聞網 特約記者郭禹彤/綜合報導


圖擷自Dailymail每日郵報(03/26)

超噁!平常光是看到蛆就令人作嘔,何況是在自己的鼻子裡面呢?近來巴西就傳出一則極為噁心的影片,一名年約65歲的男子,某天起鼻子就開始隱隱作痛,有些微出血的現象,不時還有惡臭傳出,而且整個臉部都呈現浮腫的狀態,就醫的兩天前還疑似看到一隻蛆從鼻子裡面掉出來,嚇得他趕快至醫院治療。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來自巴西的這一名65歲的男子,在醫院檢查過後,醫生表示他罹患了「皮膚繩蛆病」(myasis),蒼蠅於鼻子與鼻竇之間開始生長,慢慢地孵化幼蟲,最後變成一隻隻蠕動的蛆,若無即時治療,恐怕整張臉都會壞死,還有可能感染到眼睛與大腦,最後死亡。醫生將醫學用相機放置男子的鼻子裡面,驚覺男子鼻子裡面居然還有逾一百隻活生生的蛆,難怪會有嚴重發臭以及疼痛的現象,花了4天的時間才將蛆從鼻子裡面挖出,用鹽水洗乾淨。

醫生表示,男子鼻子裡的蛆蟲是一種新世界螺旋蟲(Cochliomyia hominivorax),喜歡吃熱血生物的肉,才會寄生在人體鼻腔內,導致男子鼻腔有潰爛的現象出現,不過兩個月後,男子至醫院回診,鼻腔已經痊癒了,所幸當初有即時治療,否則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內含影片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 ... ts-inside-nose.html

返回列表